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父嬰間傳播乙肝幾率比母嬰傳播要大嗎

父嬰間傳播乙肝幾率比母嬰傳播要大嗎

概 述

父嬰間傳播乙肝幾率比母嬰傳播要小。乙肝是屬於病毒性肝炎的一種。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的,是以肝髒炎症和壞死病變為一組常見的傳染病,並且乙肝的主要表現是為慢性的肝炎,但隨著病情的發展可以轉變為肝硬化,嚴重的話可以發展到肝細胞癌。乙型肝炎是普遍易感的,在20到40歲是高峰年齡,而高發區在4到8歲。但是在臨床上攜帶者和慢性患者較多。

父嬰間傳播乙肝幾率比母嬰傳播要大嗎

步驟/方法:

1乙肝的傳染源包括急,慢性的乙肝患者和病毒的攜帶者。乙肝主要通過血液和體液進行傳播的,其次為生活上的密切接觸,母嬰垂直傳播中包括經胎盤,分娩,哺乳和喂養。而性接觸是乙肝病毒的重要傳播途徑。

第1步

2乙肝的潛伏期有6到24周,而平均70天左右。乙肝屬慢性肝炎,病程在半年以上,可以出現乏力,頭暈,肝腫大,壓痛,肝區不適,血清轉氨酶反復或者持續性升高。並且伴有肝掌,蜘蛛痣和進行性的脾腫大等症狀。

3乙肝需要進行對症和抗病毒的治療。而對症的治療主要是降低轉氨酶和保肝的藥物,如水飛薊素,和維生素B,C,E,K等。還有免疫調節劑。而抗病毒治療,有干擾素和核苷類的藥物。對於嚴重的輸注血漿。

注意事項:

要樹立起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個人衛生習慣。保持良好的心態,愉悅的心情,積極配合醫生做治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適應的進行運動。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定期復查,做到勞逸結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