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治療不當會癌變嗎?

乙肝治療不當會癌變嗎?

概 述

我想向大家咨詢一下,得了乙肝,如果治療不當的話,最終會不會演變成肝癌?我有一個朋友,上一段時間剛剛被診斷出患有乙肝。自從得知自己患了這個病之後,無論是對於他的身體還是對於他的精神上都是一個巨大的打擊。現在也不敢跟別人說,擔心單位知道後會開除他。他現在總說乙肝是治不好的,這種都會轉變成肝癌,所以我想了解一下一個人有他說的那麼嚴重嗎?

乙肝治療不當會癌變嗎?

步驟/方法:

1乙肝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一種慢性肝炎。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為一個人非常強的傳染性。而且它的傳播途徑還非常的廣泛,感染率非常高,如果乙肝沒有及時得到治療的話,就會轉變成為肝硬化。也有一部分患者會轉變成為肝癌。

第1步

2所以說得了乙肝首先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如果治療不當的話,病情就會進一步惡化,如果病情惡化了,就會導致更嚴重的肝病,最終的時候就會轉變成肝癌,而一旦變成了肝癌之後。患者的生命隨時遭受疾病的威脅,因為肝癌預後是非常差的。

3以高價臨床上可以分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兩種,如果是急性的話,相對來講治療效果會更好一點。如果急性肝炎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就會轉變成為慢性肝炎,而慢性肝炎就很難被治好了,而且治療也比較復雜。

注意事項: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與攜帶乙肝病毒的人進行性行為。同時也不要與嬰兒病毒攜帶患者有血液以及體液的接觸,最好私人用品也要分開。另外現在已經有乙肝疫苗,最好都去接種。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