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潛伏期能查出來嗎

乙肝潛伏期能查出來嗎

概 述

我現在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基本上吃住生活都是在學校時,前不久我們學校開展學生的常規身體健康檢查,跟我同住一屋的室友在體檢查時被查出了患有乙肝大三陽,平常我們倆都是在一起吃飯,一起睡覺,基本上沒發現他有什麼異常,從小就知道乙肝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雖然在檢查時自己沒有查出患有乙肝,似乎沒有被傳染上,但是聽說乙肝有潛伏期,這個能檢查出來嗎?

乙肝潛伏期能查出來嗎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應該了解什麼是乙肝的潛伏期,病理上來說從乙肝病毒入侵人體後,到出現各種乙肝臨床現象的時候為乙肝的潛伏期,乙肝病毒的潛伏期一般是3-6個月,像你現在的情況可以及時到醫生做個乙肝五項的定量檢查。

2乙肝五項的定量檢查中,有個指標叫滴度,如果滴度大於10的話,一般來說,是不會被感染乙肝病毒的,而且是否感染乙肝病毒除了乙肝的傳播途徑外,與人體的抵抗力也是有一定的關系的,如果你平常身體十分健康,也不必太過於擔心。

3乙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被感染的人身體抵抗能力較強,免疫力方面也比較強的話,而且治療的又必較及時,自身所感染的乙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如果乙肝在急性期就被治愈的話,對身體的危害會很少的。

第3步

注意事項:

乙肝是一種極易傳染的疾病,如果治療及時,對身體的危險還比較少,如果治療不及時,轉化成慢性乙肝的話,那就是非常麻煩的,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習慣,切斷乙肝的轉播途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