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准媽媽要學會避免乙肝傳給寶寶

准媽媽要學會避免乙肝傳給寶寶

概 述

我們知道孩子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於孩子的健康更是需要我們特別的注意,畢竟孩子的身體是非常脆弱的,也經不起疾病的折磨,不過當准媽媽即將升級為媽媽時,內心一定激動而充滿期待。可是一部分患有乙肝的准媽媽們卻非常的緊張,擔心自己會把乙肝病毒傳播給孩子,甚至下定決心產後堅決不喂母乳給寶寶,那麼我們怎樣預防乙肝傳播給寶寶?

准媽媽要學會避免乙肝傳給寶寶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對於乙肝產婦,只要孩子出生後十二小時內,常規注射足量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加上乙肝疫苗,然後在出生一個月,以及六個月時再分別注射乙肝疫苗各一次,可以有效的避免乙肝的疾病。

第1步

2再有就是要注意防止產道損傷,以及新生兒產傷和羊水吸入。如果孕婦為病毒高復制期,最好采取剖宮產方式分娩剖宮產比自然分娩在分娩過程中嬰兒感染率要低。無論哪種方式分娩,孩子娩出後都應盡快用清水沖洗。

3還有就是媽媽也是可以進行母乳喂養的,即使對新生兒沒有免疫預防措施,母乳喂養與人工喂養的乙肝感染率幾乎相當,當采取正規預防措施後,不論產婦體內病毒是否處於復制期,都可采取母乳喂養。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在確診為慢性乙肝的患者,需明確在什麼時機做合理的預防措施,在采取正規預防措施後,也不用擔心增加傳給寶寶乙肝的風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