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得了乙肝該怎麼辦

得了乙肝該怎麼辦

概 述

工作以後,總覺得很忙,沒時間自己做飯,總去外面吃,可是前段時間突然感覺肝區老是會疼痛,有的時候吃飯食欲不振,惡心還想吐,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乙肝,感覺身體沒有以前那麼好了,自己也擔心。後來,聽朋友說了些乙肝的一些注意事項,慢慢的也不再那麼疼了。我希望這些辦法也對大家有用。

步驟/方法:

1首先,乙肝病人最好不抽煙不喝酒,海產品也要少吃,比如螃蟹、蝦等等。竹筍、狗肉、也要少吃。最好吃的清淡一些。飲食的調理對乙肝很重要,再加上藥物治療,效果會更好些。自己一定要控制好不亂吃。

2另外,患了乙肝不要太過擔心,胡思亂想,要保持身心愉快。乙肝這病就是要保持一個良好的樂觀心態,最好能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休息時間,不要太累,工作要做但也不要讓自己太疲憊。同時適當進行散步等這樣比較輕松的活動。

3此外,還要特別注意營養的補充,含高蛋白多的可以多吃一些。也可以多吃動物的肝髒、枸杞、紅棗等一些養肝護肝的食品,但千萬不能輕易相信廣告和江湖騙子的宣傳,不要緊張亂信別人的推薦,應該每隔三個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次。這樣可以防止被騙。

注意事項:

用藥最好不要太多太雜,病人應聽從醫生的叮囑,服用醫生所開的必須服用的藥物,千萬不要自己胡亂服藥,換藥也不要太勤。換藥太勤也未必就對肝髒好,反而會適得其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