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概 述

乙肝是一個世界性的話題,得上這個病的人數也是不少的。雖然是沒有辦法完全的治愈,但必要的控制和飲食護理,還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步驟/方法:

1腌制食物:像市場上面的腌制的食品,一般含鹽分都是非常的高的。還添加了一些的味精和防腐劑,如果是乙肝患者吃過多的腌制食品的話,是會容易影響水、鈉的代謝功能的,所以,平時生活中要盡量避免食用。

2油炸食物:因為油炸食品是屬於高脂肪的食物,而食物本身也是不太容易消化和吸收的,會有可能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瀉。而煎炸的食物油當中,也會含有致癌的物質的,對乙肝患者是非常不利的,有可能會發展成肝癌的。

3甜食:因為糖是容易發酵的,所以吃的話,會加重胃腸脹氣,也會比較容易轉成脂肪的,這樣的話,就會加速肝髒對脂肪的貯存,也是會讓得上脂肪肝的幾率增加的。所以,乙肝患者盡量避免吃各種的甜食。

注意事項:

在正規醫院醫生指導下用藥治療,如選用干擾素、拉米夫定、抗乙肝免疫核糖核酸以及中成藥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