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病毒傳播途徑

乙肝病毒傳播途徑

概 述

中國十三億人口之多,這十三億人口中每十個人裡面就有一個乙肝病毒攜帶者。這說明乙肝病毒傳染性是特別的強的,而且傳播的途徑也比較多。所以我們平時要預防乙肝病情,就要知道乙肝病毒傳播方法。現在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乙肝病毒傳播途徑

步驟/方法:

1大城市繁華的城市中患有慢性肝炎或者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比較多。因這大城市裡人比較多,而且都是來自全國各地,流動性特別的大。如果一個人有傳染性,那麼就很容易會傳染多人。

2母嬰是一種傳播懷極強的途徑,提倡孕前檢查是有好處的,可以預防嬰兒被母親傳染各種疾病。現在有的青年以有文身為美,但針刺文身都是反復使用的,如果有乙肝患者那麼這種針刺文身就成了一種傳播的途徑。

3平時盡量減少到外面吃飯,如果應酬比較多,經常在外面吃飯的話,那麼吃飯前應該先把使用的碗具再仔細的清洗一下。因為飯店人比較多,使用的碗具也比較多,可能清洗不太干淨。

注意事項:

注意平時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在外面用碰過公共用品的時候回家第一時間要洗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