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輕度脂肪肝要不要吃藥治療呢

輕度脂肪肝要不要吃藥治療呢

概 述

輕度脂肪肝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它是指由於各種原因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一種疾病。很多人在被查出患有輕度脂肪肝的時候,都會有些恐慌,但在了解身邊有很多人都患有這種不痛不癢的疾病後,就不把它當回事了,認為只是亞健康而已。其實,這種放任自流的觀念是不正確的,輕度脂肪肝雖然不會馬上給患者帶來病痛,但是如果長期不治療的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有發展成肝硬化的可能。而且,輕度脂肪肝並不需要吃藥治療,找出病因並及時調養就可以使肝髒逐步恢復正常。

輕度脂肪肝要不要吃藥治療呢

步驟/方法:

1我們都說“對症下藥”,所以,我們首先要找出患上輕度脂肪肝的原因,去除病因是治療輕度脂肪肝的根本。有些人嗜酒如命,天天大量飲酒,所以就很容易患上輕度脂肪肝,這類患者應戒酒。體形過胖、營養過剩的患者應合理控制飲食,恢復正常的體能。

第1步

2改變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喝酒,不吃油膩、油炸、辛辣、難消化的食物,提倡高蛋白質、高營養、低糖、低脂的食物,不吃巧克力、動物內髒,不吃零食,晚上睡覺前不要吃東西,多吃蔬菜、水果等。

3適當做一些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但要選擇一些運動量較小的運動,如騎自行車、游泳、慢跑等等,不要做過於劇烈的運動,以免給肝髒造成更大的傷害,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注意事項:

輕度脂肪肝雖然不是一種可怕的疾病,但我們也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只要及早診斷、治療,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心態,就可以慢慢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