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B超能不能查出脂肪肝

B超能不能查出脂肪肝

概 述

我們知道脂肪肝一般都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肝髒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比如:營養不良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等等,但是我們還要知道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只要患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患者一般可以通過肝髒B超檢查、血清脂質分析以及肝活檢肝的活檢等進行檢查進行確診,下面就和大家一快來看看脂肪肝相關的情況都有哪些吧。

B超能不能查出脂肪肝

步驟/方法:

1首先,B超能查出脂肪肝,而且由於B超具有經濟、迅速、准確、無創傷等優點,目前列為脂肪肝首選檢查方法;患者還可以通過血清脂質分析,中性脂肪、總膽固醇、游離脂肪酸等均可升高,尤其是中性脂肪升高,最有診斷價值。

第1步

2其次,除了B超檢查以外,肝活檢肝的活檢是診斷脂肪肝的金標准。通常提倡在B超的引導下進行肝穿刺,以提高穿刺准確性,最大限度地減少肝髒損傷,但是由於有一定的風險,一般患者較難接受。

第2步

3最後,當然患者還可以通過肝功能檢查,輕度脂肪肝,肝功能基本正常。中、重度脂肪肝,表現為ALT、AST中、輕度升高。一般來說CT和MRICT對診斷脂肪肝的准確性高於B超,對脂肪肝有診斷、分型、量化及鑒別論斷的意義。

注意事項:

平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均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適當進行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綜合素質,慎用藥物,避免加重肝髒負擔,還要注意不暴怒,少氣惱。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