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的飲食調整

脂肪肝的飲食調整

概 述

父親一直都比較胖,但家人也沒有太管過,平時飲食也偏愛油膩肉類食物,在一次體檢的時候發現中--重度脂肪肝,媽媽嚇壞了,經過後來的飲食和運動療法,現在好了。

脂肪肝的飲食調整

步驟/方法:

1脂肪肝顧名思義是脂肪堆積在肝髒造成的,大多和肥胖有關系。首先要堅持低脂、低鹽飲食,日常飲食要清淡,盡量避免攝入肥肉、動物內髒等膽固醇含量搞的食物,可選擇瘦肉,禽類、蛋類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2適當增加體育鍛煉,保持合理體重。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進行有氧運動,如慢跑、打太極等,體重降下來後,脂肪肝也會好轉。

3戒煙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酒精進入體內後在肝髒進行代謝,所以喝酒會加重脂肪肝,所以治療期間一定要戒酒。

注意事項:

低脂、低鹽、清淡飲食。適當運動,保持合理體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