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B超是診斷脂肪肝的首選檢查

B超是診斷脂肪肝的首選檢查

概 述

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吃的食物真的是越來越豐富了,越是這樣我們越要特別的注意有一個合理的飲食習慣,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不被疾病困擾,尤其是脂肪肝的問題就是非常麻煩的,如果你食欲不振和乏力,並且特別容易惡心嘔吐的話,那麼你有可能已經得到了脂肪肝了,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我們該做一些什麼樣的檢查,判斷自己是否得了脂肪肝呢?

B超是診斷脂肪肝的首選檢查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進行血清學檢查,包括肝功能和血脂加上血糖及胰島素抵抗檢測。肝功能異常會有一些數值輕度升高,而血小板降低,以及無其他原因可解釋的血清白蛋白和膽紅素改變,提示可能已發生肝硬化。

第1步

2再有就是肝髒的CT影像,幫助我們檢查出脂肪肝更加准確的方法。肝脂肪變性會降低肝髒的CT值。在CT平掃中當肝髒低於脾髒可診斷為肝脂肪變。當進行靜脈增強掃描時,肝髒增強落後於脾髒。

3還有就是進行肝活檢是診斷脂肪肝的非常好標准,可以區分單純性脂肪肝與脂肪性肝炎,並可准確評價肝纖維化的程度。但這是一種侵入性檢查可以造成患者不適,有時會導致嚴重的並發症,並且花費較高。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大家一旦發現病情,及早到醫院進行全面的和必要的檢查治療,應該清楚對於脂肪肝來說早期診斷和積極地干預治療,對患者非常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