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脂肪肝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概 述

自己總是惡心,嘔吐,食欲一點也不好,以為是中暑了呢,隔了幾天病情不見好轉就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我得了脂肪肝,並叮囑要注意日常飲食,我想了解一下脂肪肝患者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步驟/方法:

1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按標准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每天可給脂肪0.5~0.8克,宜選用植物油或魚類食物等;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體重可給2~4克,食用糖的攝入不宜過多,肥肉、豬腳、動物內髒與蛋黃等含脂肪高的食物要盡量控制。

2保證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供應,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但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不可進食過多。

第2步

3高蛋白飲食,每天每公斤體重可給1.2~1.5克,高蛋白可保護肝細胞,並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優質蛋白質食物如豆腐、腐竹等豆制品,瘦肉、魚、蝦、脫脂奶等。

4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喱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只要堅持以上脂肪肝的食療方法,可達到治療脂肪肝的目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