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怎樣預防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

怎樣預防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

  肝病毒具有傳染性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而在我國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一支強大的隊伍。根據權威醫學統計,我國乙肝病毒攜帶者一共約有1.3億,且呈持續增加狀態,也就是說,每10人中就有一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因而如何預防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是我們大家應該詳細了解的。

  對於如何預防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的問題,肝病專家介紹說,乙肝病毒可以通過血液、尿液、汗液、唾液、精液和乳汁等污染周圍環境,傳染健康人,因而大家應盡量避免並阻斷上述傳播途徑,注意對上述分泌物進行適當消毒和隔離。最積極主動的辦法也就是,及時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保證體內足夠量的抗體,可以有效預防乙肝病毒感染。

怎樣預防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

  另外,生活中在和乙肝病毒攜帶者接觸的時候,不要和病毒攜帶者共用毛巾、腳盆、牙刷、剃須刀等;一旦有傷口要及時處理,避免有血液的接觸;和乙肝病毒攜帶者過性生活的時候要攜帶安全套,如果口腔黏膜有破損的最好不要接吻等。

  如何預防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只要做好了以上預防措施,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另外為了自身和親人的健康,乙肝病毒攜帶者一定要定期到醫院檢查,一旦發現病情異常就要及時治療,爭取把病情扼殺在萌芽狀態。

  乙肝病毒攜帶者治療選擇一家好的醫院很重要,因為專業化的肝病醫院、先進的檢測診療設施、權威的專家隊伍、規范高效的治療方案,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早日康復的前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