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飲食要點

肝硬化患者飲食要點

肝硬化剛開始可能不是很嚴重,但是慢慢變得越來越嚴重。很多人都不了解肝硬化的症狀有哪些,還有人不重視肝硬化的治療方法。那肝硬化患者在飲食方面都有哪些禁忌事項呢?

忌喝酒。這是大多數肝病患者都知道的,但在社交場合中卻難以回避。“酒精中含有的乙醛和乙醇兩種成分對肝髒傷害很大,像患有乙肝和肝硬化的人再喝酒容易導致其肝炎復發、肝功能衰竭,甚至發展為肝癌。”李惠仙說。

忌吃油炸、煎烤等食物。專家說,燒烤、油炸、腌制的食物或多或少含有致癌物質,肝病患者更應該少吃。像方便面、罐頭食品等含有防腐劑的食物也會加重肝髒負擔,盡量不要吃。

忌吃生冷食物。如各種海鮮、涼拌的肉類,加工不當容易滋生細菌或者病毒,其中也包括肝炎病毒,吃後可能導致發生急性肝炎,加重病情。

忌吃完油膩的食物後立刻喝茶。很多人吃飯時總習慣一邊吃飯一邊喝茶,專家提醒,這種飲食習慣不好,因為茶葉中含有的蛋白質和鞣酸等物質不利於腸道蠕動,易造成便秘,加大有毒和致癌物質對肝髒的侵害。肝病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養,適當的飲食能夠減輕病情緩解症狀。

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肝硬化患者病情也是時輕時重。患了肝硬化,很多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患者也會出現很多的症狀,對身體的危害很大,生活中要注意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