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詳談肝硬化的治療方法

詳談肝硬化的治療方法

肝硬化這種疾病讓很多人生活在痛苦之中,我們應該多去了解肝硬化這種疾病的相關知識,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從容的來面對這種疾病,跟好的治療這種疾病,下面就為大家做下詳細的介紹肝硬化的治療方法:

1、改善肝功能和抗肝纖維化

肝功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異常多揭示肝細胞損害,應按照感言的治療原則給予中西藥結合治療。這是治療肝硬化的方法之一。

2、病因治療

根據早期肝硬化的特殊病因給予治療。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早期采用吡喹酮進行較為徹底的殺蟲治療,可使肝功能改善,脾髒縮小。動物實驗證實經吡喹酮早期治療能逆轉或中止血吸蟲感染所致的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中止飲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3、一般藥物治療

根據病情的需要主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護肝藥物如肌苷為細胞激活劑,在體內提高ATP的水平,轉變為多種核苷酸,參與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用中藥可達到活血化瘀、理氣功效,如丹參、黃芪等。早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期盲目用藥。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肝硬化的治療方法僅供參考,溫馨提醒: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一旦發現該病就要及時的選擇正規、信譽高的肝病醫院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