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怎樣預防乙肝傳染

怎樣預防乙肝傳染

  怎樣預防乙肝傳染?乙肝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肝病,對健康傷害非常大,一定要注意采取措施預防傳染現象的發生。下面具體為大家介紹怎樣預防乙肝傳染,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怎樣預防乙肝傳染?要想預防乙肝傳染現象的發生,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其一、接種乙肝疫苗。接種乙肝疫苗這是目前預防乙肝最主要的方法。由於不同年齡感染乙肝病毒引起的慢性化機率不同,通常在新生兒期感染HBV慢性化率為90%,<5歲兒童感染HBV慢性化率為30%,而≥5歲人群感染HBV慢性化率為<5。

  其二、切斷傳播途徑。對HBsAg陽性的孕婦應避免羊膜腔穿刺,並縮短分娩時間,盡量保證胎盤的完整性,以減少新生兒暴露於母血的機會。對牙科器械、內鏡等醫療器具嚴格消毒,醫務人員應嚴格防止醫源性傳播等。

  其三、清除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只要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還存在就有可能會感染他人,所以為了預防乙肝傳染擴大患者應該進行抗病毒治療,徹底清除體內的病毒。

  以上就是關於怎樣預防乙肝傳染的介紹,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到醫院咨詢專家,他們會為您做詳細的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