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硬化胃出血是怎麼回事

肝硬化胃出血是怎麼回事

  肝硬化胃出血是怎麼回事?臨床上大多數肝硬化是由於肝炎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惡化而成的,所以病情很嚴重,此時如果出現胃出血現象,會嚴重影響到生命安全。那麼,肝硬化胃出血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會給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患有肝硬化期間患者會出現肝區不適、全身乏力、容易疲倦、體力減退、腹脹、便秘、腹瀉等各種症狀,其中肝硬化胃出血是其中的一項。

  肝硬化胃出血是怎麼回事?專家指出,肝硬化形成的門靜脈高壓症有幾個部位很容易產生血管擴張,最主要的就是食管由於壓力高很容易鼓出來,肝硬化患者一般都會發展成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緒過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靜脈血管爆裂就會發生大出血現象。

  另外,肝硬化時骨髓功能受抑制可使血小板的數量減少,肝功能異常。血小板在整個止血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其質與量的下降均不利於止血。嚴重肝硬化時往往伴有脾腫大和脾功能亢進,使大量血小板滯留脾內,破壞加快,從而就會出現胃出血現象。

  現在大家對肝硬化胃出血是怎麼回事應該有了了解,那麼就應該在發現肝硬化時及時采取措施進行治療,以免延誤了治療時機,給自身健康帶來影響。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