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 四大症狀解析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 四大症狀解析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有哪些?肝硬化這種慢性病是一個無形的殺手,因為初期的症狀不夠明顯,所以患者常常不易發覺,導致病情發展,繼續惡化。肝硬化每個階段的症狀都是不同的,而且肝硬化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如果患者在早期及時進行抗纖維化、阻斷肝硬化的治療,使肝硬化程度保持在早期,可以正常工作生活。

  一、肝硬化晚期死前可出現消化道大出血

  肝硬化晚期常因肝髒合成凝血因子的功能減退,脾功能亢進所致血小板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增加而誘發上消化道大出血,出血量較少時可見鼻衄、齒龈出血、皮膚淤斑,出血量較大時則可見嘔血、便血,如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便會嚴重危害患者生命。

  二、肝硬化晚期死前可見肝區劇痛

  肝硬化晚期出現肝區劇痛,多與肝組織長期會受到腫瘤的破壞與浸潤,肝組織局部缺血壞死等因素有關,且多呈持續性加重,體制極其微弱者,可能會忍受不住疼痛出現昏厥和休克現象,搶救不及時便可導致死亡。

  三、肝硬化晚期死前可見肝昏迷表現

  肝昏迷主要以代謝紊亂為基礎,以意識障礙和昏迷為主要臨床表現,常見誘因有高蛋白飲食、大量利尿或放腹水、上消化道大出血、氮質血症、鎮靜安眠藥、感染和缺氧、外科手術、麻醉、便秘或尿毒症等等,治愈率低、死亡率高,肝硬化晚期患者需注意加以預防。

  四、肝硬化晚期死前可見腹膜炎

  肝硬化晚期患者,免疫力、抗病能力大不如從前,特別是長期臥床者,極易合並各種感染,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腹膜炎(患者腸壁的滲透性增加,飲食不注意會造成腸道內的細菌大量繁殖,誘發腹膜炎),從而加促腹水生成,極易使機體發生休克或器官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經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可以得到做夠的了解和幫助,越多的了解,才會有越多的機會創造奇跡。建議大家,要懂得預防,才可以健康每一天,要關注自己的健康,才可以精彩每一天。關於“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狀有什麼”的介紹就到這裡了,祝願患者朋友控制好病情,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