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一般會出現哪些並發症

肝硬化一般會出現哪些並發症

肝硬化對健康構成嚴重威脅。患上肝硬化會影響人們的生活健康,患上肝硬化疾病需要了解很多的事項,患者需要盡早進行肝硬化的治療。但是人們要注意了解肝硬化的症狀。肝硬化一般會出現哪些並發症。

第一、肝性腦病

肝性腦病也即肝昏迷,是肝硬化患者常見的死亡原因,它出現的主要原因有:上消化道出血;攝入過多的含氮物質,比如食物中蛋白質含量過多;身體出現低血糖症;經常出現便秘或長期使用鎮定劑。

第二、上消化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常見的肝硬化並發症之一,早期不易被患者發現,而且疾病發生時,很難自行止血。這一並發症出現的主要原因是門脈高壓引起胃底或食道靜脈曲張破裂,此外,出血性糜爛性胃炎也是其出現的原因。

第三、原發性肝癌

在肝硬化的典型並發症中,備受大家關注的是肝癌,肝癌是肝硬化發展的最後結果,一般認為疾病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肝細胞損害,並發生增生或不典型增生,變得對致癌物質敏感,研究發現肝癌與肝硬化關系的密切度非常高。

第四、肝腎綜合征

人體是有機聯系的整體,所以患者因肝硬化而出現有效循環血容量不足時,就有可能會出現肝腎綜合征,此類患者最典型的表現就是自發性少尿或無尿,伴有稀釋性低鈉血症,甚至還會出現低尿鈉和氮質血症。

以上是肝硬化的並發症介紹,這些症狀一般都嚴重,必要時應針對具體的並發症進行治療,切不可不采取任何措施。祝肝硬化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