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什麼

肝硬化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什麼

只要肝硬化患者積極治療,造好日常保健是可以實現康復的,那麼肝硬化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什麼呢?肝病專家做出全面的建議分析,提示提醒患者,在了解肝硬化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什麼後,對於肝硬化病情一定要治療為主,生活輔助才能早日恢復病情。

肝硬化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什麼?

1、注意休息,避免過勞。可進行短時適度的體育鍛煉,微汗舒適即可。

2、生活規律,避免熬夜,保證每天8小時以上睡眠時間。

3、避免情緒激動和悲傷。

4、定期復查,每3月復查肝功能、B超,每1-3年復查食管胃鏡(排除食管胃底靜脈曲張)。

5、少食多餐,細嚼慢咽,5-7分飽,睡前可加餐,注意胃腸道表現。有消化道出血者48小時內不得進食。

得了肝硬化一定要積極治療,然後做好生活輔助,那麼肝硬化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什麼?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病人一定要多休息,注意病情,積極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