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吃甲魚有益嗎

肝硬化患者吃甲魚有益嗎

最近有網友通過我們網站詢問說他的父親得了肝硬化,現在聽人說肝硬化吃甲魚比較好,但是他不知道肝硬化病人吃甲魚是不是真的好,於是就問了肝硬化病人吃甲魚有益嗎這個問題。那麼肝硬化病人吃甲魚有益嗎?下面我們請小編為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肝硬化病人吃甲魚有益嗎?專家指出,甲魚為鱉科中華鱉,也就是俗稱的鱉。甲魚味鹹、性平,有著滋陰涼血、益腎養肝的功效。另外鱉甲還能起到軟堅散結的作用,被認為是大補的東西。據研究表明,甲魚能抑制肝脾的結締組織增生,因此對於慢性肝炎、肝硬化有著輔助治療的作用。

肝硬化患者吃甲魚有益嗎,專家表示,甲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脂肪、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B1、B2等,而且產生的熱量較高,對於糾正慢性肝病的白/球蛋白倒置,以及改善肝功能都能起到一定功效。

相信大家閱讀完本文之後都已經清楚了肝硬化病人吃甲魚有益嗎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吧。如果,你還有其它的疑問,請咨詢我們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