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肝硬化出現之後有哪些危害呢

肝硬化出現之後有哪些危害呢

  肝硬化的病發率很高,較多的人會出現肝硬化的症狀,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大家必須要多了解一些肝硬化的知識,而且需要將此病帶來的危害性認識透徹才可以,往下看為朋友們介紹一下肝硬化帶來的危害會有哪些呢。

  肝硬化的危害:

  (1)門靜脈高壓症:肝硬化會帶來這種危害發生,許多人在發生肝硬化後,會因為肝髒纖維組織形成,肝小葉結構破壞,門脈血液受阻,導致來自胃、腸、脾等處的血流大量淤滯在門靜脈內,使門脈壓力增高,達到一定程度後,形成門靜脈高壓,對患者造成很大傷害。

  (2)消化道出血:這是肝硬化帶來的危害之一,肝硬化導致的出血量通常較大,很多患者會表現為突發性大嘔血或排大量黑色大便,部分患者先有頭暈、心悸、乏力、口干、黑朦(視物不清)或暈厥,常引起休克或誘發肝性腦病(舊稱“肝昏迷”),死亡率很高,人們千萬不要忽視。

  (3)肝性腦病:人們在檢查出肝硬化後,對於肝硬化造成的危害都有哪些要了解,在肝硬化的危害中,肝性腦病是這種疾病的危害之一,肝性腦病是由於蛋白代謝產生的氨誘發的。因肝硬化對氨的代謝清除發生障礙,體內蛋白代謝產生的氨或因一次攝取大量的蛋白質食物在體內產生的氨,使血液中的氨濃度增高,所以,引發了肝性腦病。

  (4)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許多人在得了肝硬化這種疾病後,患者會因肝髒解毒功能障礙,機體免疫功能減退,經腸壁進入休內的細菌、毒素不能有效地被清除,就會形成菌血澱,再入腹腔後,形成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嚴重時甚至導致難治性腹水及腹痛等症狀,所以,得了肝硬化的患者要積極進行治療。

  (5)腹腔積液和水腫:這也是肝硬化的危害之一,肝硬化還會導致患者出現這種情況,由於血漿白蛋白主要是在肝髒內合成,肝硬化患者因肝功能嚴重受損,致使蛋白合成障礙,出現低蛋白血症,當蛋白減少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出現胸、腹腔積液及下肢水腫,所以,人們對這種疾病要重視起來。

  各位朋友了解到了上面的知識之後,認識到了患上肝硬化之後帶來的危害性有哪些了,此病對於人體的肝部健康帶來了相當多的傷害,而且會讓患者十分痛苦,大家應當清楚的認識肝硬化的知識,而且要將此病的危害性了解透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