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並發症怎麼治療?

肝硬化並發症怎麼治療?

  肝硬化並發症怎麼治療?對於肝硬化的患者來說除了進行肝硬化的治療同時也要進行肝硬化引起的並發症的治療。往往給肝硬化造成更大傷害的不是肝硬化本身而是由於肝硬化引起的並發症。那麼對於並發症的治療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肝硬化並發症食管靜脈曲張出血的止血治療食管靜脈曲張的方法便是盡快打止血針,只要懷疑患者的出血可能是食管/胃靜脈曲張出血就可以開始注射,不必等到胃鏡來確診出血的部位,止血針通常注射三至五天。不過此種方法只能達到止血效果,並無法將食管靜脈曲張消除。所以也無法降低下次再出血的機會。

  目前比較常用的是經內鏡做靜脈曲張結扎或硬化治療。此兩種治療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止血效果,而且可將食管靜脈曲張消除,以降低下次再出血的機會。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靜脈瘤的硬化治療,患者會舒服一點,但副作用較大,危險性也比靜脈瘤結扎高一點點。至於要治療幾次,則要看靜脈曲張嚴重的程度而定。有的患者只要治療一至二次,有的患者甚至治療了十多次,仍無法將食管靜脈曲張完全消除。

  有時上述這些方法都無法達到止血效果,便需要外科手術治療。不過由於目前以經內鏡做靜脈曲張結扎或硬化治療的成效很好,需要開刀來處理食管靜脈曲張的比例也大為減少。如果使用止血針以內鏡做靜脈曲張結扎,都無法完全控制食管靜脈曲張出血,則可以考慮做經頸靜脈肝內肝門靜脈造流術。不過這不是每個醫院都能做的。

  肝硬化並發症怎麼治療?希望以上提供的信息對於肝硬化引起的並發症的預防和治療提供幫助,同時肝硬化患者也要進行定期的檢查對於預防和治療並發症的發生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