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怎樣預防肝硬化並發症呢

怎樣預防肝硬化並發症呢

  在我國肝硬化的發病率也是非常高,嚴重者甚至會危及到生命。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還會導致引發其他的一些並發症,從而加重病情。其實,只要多了解一些肝硬化會引發哪些並發症,是可以及早預防的。那麼,怎樣預防肝硬化並發症呢?

  日常生活中,要想預防肝硬化並發症的發生,患者就應多注意休息,加強適宜的身心鍛煉,性生活有所節制。暢情志、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吃肝損害的藥物等。

  做好日常的飲食護理工作,也是預防肝硬化並發症的有效方法之一。肝硬化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要注意營養、軟且易消化、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清淡飲食為宜,在飲食上在針對病情還應特別注意的是:對於肝腹水的患者應增加蛋白營養並限制鹽的攝入量,最好食用量每天不超過5克為宜,若腹水嚴重的還應限制水的攝入量。對於肝硬化晚期肝昏迷傾向的患者,應嚴格限制蛋白的攝入量,以免誘發肝性腦病等一系列的後遺症,加重自身的病情。

  有些肝硬化患者還會伴發食管靜脈曲張,這就會加重病情,增加治療的難度。因此預防肝硬化的並發症應避免堅硬、油炸、刺激性食物,以免損傷曲張的食道靜脈造成大出血。

  在治療方面,肝硬化患者應積極控制其發展、穩定病情;有效預防肝硬化的並發症。另外還要定期到醫院進行肝功、甲胎蛋白、影像學等檢查,以便確切的了解病情,使治療取得更滿意的結果。

  怎樣預防肝硬化並發症呢?以上已經詳細介紹了,希望對廣大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如果能提早做好預防工作,就可避免肝硬化並發症的發生。祝願肝硬化患者早日康復。如果你還有更多的疑問的話,你可以咨詢在線的專家,免費幫你在線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