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肚臍上方疼痛是乙肝嗎

肚臍上方疼痛是乙肝嗎

   肚臍上方疼痛確實是乙肝症狀之一,但是導致肚臍上方疼痛的原因並不一定就是乙肝,需要仔細的檢查了解原因菜可以,肚臍上方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其他疾病

  這主要是指由於乙肝等肝髒疾病導致的並發症,因為肝髒在人體對於多個人體機能起著調節作用,當肝髒出現異常,就會引起多個並發疾病,比如身上長小紅點、消化不良,導致食物的堆積,在腸道堆積腐敗,引起肚臍上方疼痛。

  2、消化系統疾病或者腸胃疾病:

  人體的消化系統如果出現異常或者有細菌、病毒的感染也會引發人體的肚臍上方疼痛。而腸胃疾病也是容易導致肚臍上方疼的。另外隨著夏天的到來,如果人們吃了太多冷飲,也會導致消化系統異常,腸胃受到感染,從而引起肚臍上方疼。

  3、肝髒病變:

  肝髒是人體最主要的器官之一,位於人體右上腹部,如果人體感染了乙肝或者其他肝髒疾病,那麼肝髒就會出現腫大等形態變化,導致肝髒外面的肝包膜被拉伸或者擠壓,從而使人體出現肚臍上方疼痛的情況,情況嚴重者,疼痛感十分明顯。這也是肚臍上方疼痛是怎麼回事中最常見也最要引起重視的原因之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