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驅蚊滅蚊防乙肝

驅蚊滅蚊防乙肝

蚊子 乙肝 乙肝病毒 預防乙肝 蚊子傳播乙肝

  夏季驅蚊防乙肝 刻不容緩

  夏天即將來臨,伴隨著炎炎的夏日天氣而來的就是令人討厭的蚊蟲叮咬了,而很多疾病就是通過蚊蟲叮咬而進行人群間的相互感染的,乙肝也不例外,因此,夏季如何驅蚊防乙肝成了熱點話題。

  從乙肝流行病學資料看,我國為乙肝高發區之一,全國乙肝表面抗原年齡標准化陽性率達到8.75%,其中城市為7.89%,農村高達10.17%,農村明顯高於城市,也從一個側面證實了蚊子傳播乙型肝炎。眼下正是蚊子肆虐的高峰季節,驅蚊、滅蚊、避蚊尤其關鍵。

  滅蚊防乙肝:

  將幾只空酒瓶中裝上3~5毫升啤酒或糖水,分別放在室內各個角落,蚊子聞到甜味就會來叮咬,使其被粘住而喪生。

  驅蚊防乙肝:

  蚊子晝伏夜出,特點是怕光怕聲。所以不妨每天傍晚暮色剛起時,敞開窗戶,關上燈,打開收錄機或電視機,迫使蚊子從各個黑暗角落飛出室外。也可借助某些花草,蚊子害怕桂花、茉莉花、薄荷等散發的氣息,若在室內放上1~2盆,可將蚊子趕出居室。

  避蚊防乙肝:

  最簡單的辦法是口服維生素B1,此種維生素進入人體內代謝後從汗腺排出,散發出一種特殊氣味,蚊子因害怕這種氣味而逃走。一般每次口服維生素B120毫克,有效作用可維持2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