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患者在飲食上如何調理

肝硬化患者在飲食上如何調理

概 述

大伯前段時間查出得了肝硬化,不過還好,情況不太嚴重,醫生建議除了必要的醫治,日常飲食尤其需要注意,預防進一步惡化。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肝硬化患者在日常飲食上該如何調理。

肝硬化患者在飲食上如何調理

步驟/方法:

1少食多餐:,由於肝髒是人體最大消化腺,當有了病變時,天然消化功用下降,患者就會有胃口減退,腹脹等消化不良的表現,如果病情略有減輕遇到可口的食物就暴食起來即添加肝髒的作業負荷,又能形成輕重不一樣後果。

第1步

2多吃易消化食物:肝硬化患者經常出現胃口不振,要吃軟食且無影響食物,做工要細,防止堅固粗糙的食物。

第2步

3禁吃糜爛食物:肝髒是人體重要解毒髒器,當它有炎症時,解毒才能也隨下降,吃少數糜爛食物即可致使胃腸炎,而食人的細菌將很多繁衍毒素,其毒素又可加劇肝髒病況,嚴重者可致使昏倒而逝世。

第3步

4多吃含鋅、鎂豐厚的食物:瘦豬肉、牛肉、蛋類、魚類等含鋅量較多的食物。為了防止鎂離子的缺少,如多食用綠葉蔬菜、豌豆、乳制品和谷類等食物。維生素C直接參與肝髒代謝,推進肝糖原構成,維護肝細胞抵抗力及推進肝細胞再生。

第4步

注意事項:

除了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外,還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保持心情愉快,才能早日恢復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