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怎樣預防酒精肝呢?

怎樣預防酒精肝呢?

概 述

去醫院看了好朋友的老公,喝酒喝得太頻繁得了酒精肝。在醫院治療了。現在好了,朋友嚴格控制他戒酒呢。那麼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喝酒的人怎樣有效預防脂肪肝呢?

怎樣預防酒精肝呢?

步驟/方法:

1預防酒精肝最主要的就是戒酒。從根源上減少酒水的攝入,嚴格控制飲酒量。平時必須飲酒的時候盡量選擇低度數或者不含酒精的飲料。在不可避免的喝酒的時候喝酒之前做好保護胃和肝髒的工作。喝酒之前喝包酸奶或者牛奶,這樣可以減少酒精對胃黏膜的損害。同時也不要空著肚子喝酒。

2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水果,特別是橙子,橘子,柚子等酸性的戒酒類的水果。

3戒酒是個很艱難的過程,在戒酒期間我們要注意營養的攝入。葷素搭配合理,有效結合。多吃一些藕,木耳等通氣潤肺護肝的蔬菜。要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避免肝髒壓力太大。

注意事項:

酒精肝最主要的就是喝酒太多引起的。所以親們有事沒事不要喝酒了,戒酒吧。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