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怎麼預防乙肝呢

怎麼預防乙肝呢

概 述

乙肝是很常見的一種關於肝炎的疾病,該疾病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的,很多的用人單位和學校會因為某人患有乙肝而將其拒之門外,使其失去了大好的前程,所以當大家在被檢查出有乙肝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接受治療,那麼乙肝有沒有預防措施呢?

怎麼預防乙肝呢

步驟/方法:

1乙肝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的,所以預防乙肝最關鍵的就是遠離乙肝攜帶者的血液,這就要求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個人衛生,防止醫源性傳播,最到一人一針一管一消毒,必須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對乙肝攜帶的帶血的物品一定要經過嚴格的消毒再棄之。

2預防乙肝,還要做到消滅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還有很多的乙肝患者是通過攝入有病毒的食物而引起的,所以從事食品行業的人員應該定期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並做健康體檢,如果是乙肝攜帶者應該立即停止工作。

3預防乙肝另一個重要的途徑就是注意疫苗了,新生兒在出生後就應該立即注意防乙肝的疫苗,保護身邊的易感人群。

注意事項:

乙肝給患者的工作和學習帶來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積極的接受治療,治愈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