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中年男人多吃這些食物能補肝

中年男人多吃這些食物能補肝

  中年男人多吃這些食物能補肝

  中年男性正處於事業、家庭的“風口浪尖”,心理壓力大,精神壓抑,容易造成肝郁不舒、煩躁、易怒、焦慮、食欲不振等症狀。所以很多的男性的肝髒都是比較容易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的,所以我們就要從多個方面幫助我們男性護肝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如何從飲食的角度上護肝吧。

男人如何養肝護肝 男人怎麼保護肝髒 保護肝髒不能吃什麼

  1、奶、蛋、魚、瘦肉、豆制品等食品,每日膳食輪換安排,為肝髒提供足量優質蛋白。

  2、適當食用葡萄糖、蔗糖、蜂蜜、果汁等易於消化的單糖與雙糖類食物,以增加肝糖原儲備。

  3、酵母富含B族維生素,不可冷落。

  4、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動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有一定的防止或減輕動脈硬化的作用。如平時吃些鮮山楂,用干山楂泡水喝,或在炖肉時加入山楂,既調味,又能幫助消化。

  5、綠茶清熱解毒、消食解膩;菊花平肝明目;玫瑰花舒肝解郁。常飲這類茶水有益護肝。

  6、枸杞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或泡茶、或炖湯、或熬粥皆可。

男人如何養肝護肝 男人怎麼保護肝髒 保護肝髒不能吃什麼

  7、常吃核桃仁、開心果之類的堅果,以疏肝理氣、緩解焦慮。忌食酒精和一切辛辣及刺激性食品。避免油炸及干硬食品。

  肝髒不好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1、味精

  味精是調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惡心等症狀。

  2、甜食

  各種甜食不宜多吃。糖容易發酵,加重胃腸脹氣,易轉化為脂肪,加速肝髒對脂肪的貯存,促進脂肪肝的發生。

  3、葵花籽

男人如何養肝護肝 男人怎麼保護肝髒 保護肝髒不能吃什麼

  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易積聚肝髒,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4、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的鉛,鉛在人體內能取代鈣質,經常食用松花蛋會使鈣質缺乏和骨質疏松。

  5、腌制食物

  由於各種腌制食物鹽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響水、鈉代謝,對肝硬化患者則應禁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