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白領患上脂肪肝如何護理

白領患上脂肪肝如何護理

  白領患上脂肪肝如何護理

  第一,搭乘公共交通的白領人士可以在趕公交地鐵的路途中進行暴走,每天保持半小時以上。暴走要比散步強度大,慢悠悠的閒適走路不能起到絲毫的作用。

脂肪肝如何護理 脂肪肝怎麼護理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第二,擁有私家車的白領一族也可選擇在晚飯後進行暴走,最好也能堅持半小時。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適合的運動也不同。像高血壓、心髒病患者就不宜暴走。

  第三,周末則可以選擇戶外運動,患者每周最好能保證4小時左右的運動時間。有氧運動更適宜脂肪肝患者,如騎自行車、上下樓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等,這種運動、鍛煉是以有氧分解代謝為主,可以抑制甘油三酯合成,促進脂肪分解。

  脂肪肝患者運動療法有一個過程,運動量要由小到大,慢慢遞增,每周3-5次,每次15-60分鐘。要記住脂肪肝運動治療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妄圖一周通過一兩次高強度運動來降脂應對脂肪肝的做法是完全不科學的。

  這些食物幫你預防脂肪肝

脂肪肝如何護理 脂肪肝怎麼護理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綠茶:綠茶提取物茶多酚可降低肝組織中過氧化脂質含量,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對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

  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脂肪肝如何護理 脂肪肝怎麼護理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余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激活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酸性物質,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