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的7大症狀你都了解嗎

脂肪肝的7大症狀你都了解嗎

  脂肪肝的7大症狀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長時間食欲不振,除了懷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應考慮到脂肪肝的可能。

脂肪肝的症狀與表現 脂肪肝的症狀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2、消化吸收不良

  中、重度脂肪肝有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脹,多於餐後加重,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

  3、惡心嘔吐腹脹

  輕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有惡心欲嘔、厭油、上腹飽脹等不適。惡心的症狀常常單獨出現。

  4、肝髒腫大

  脂肪肝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還可會出現肝髒輕度腫大的症狀,可於常規體檢中發現,肝區腫大、有觸痛感、質地較韌、邊緣鈍、表面光滑,少數病人還可表現有脾腫大和肝掌。嚴重者可有血漿蛋白過低、電解質紊亂,出現浮腫及腹水等。

  5、維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時由於脂肪堆積合並飲食中維生素缺乏,那麼人就易出現多種維生素缺乏症。臨床可見周圍神經炎、舌炎、口角炎、皮膚淤斑、角化過度等。少數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6、內分泌失調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發育、睾丸萎縮、勃起功能障礙,女性月經過多閉經,病人體重減輕或增加等表現。

脂肪肝的症狀與表現 脂肪肝的症狀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7、黃疸

  黃疸是由於體內膽紅素代謝障礙,致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滲入組織,將鞏膜、黏膜和皮膚染成黃色所致。脂肪肝時黃疸類型常為肝細胞性,該型黃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狀。少數脂肪肝病人會出現輕度黃疸,在肝內脂肪被清除後黃疸即消退。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海帶

  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牛奶

脂肪肝的症狀與表現 脂肪肝的症狀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洋蔥

  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甘薯

  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過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燕麥

  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玉米

  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含維生素豐富的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

  鮮棗、胡蘿卜也是強肝的食物。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