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小孩挑食容易出現脂肪肝

小孩挑食容易出現脂肪肝

  小孩挑食容易出現脂肪肝

  當脂肪的重量超過肝髒重量的5%時,就被稱為脂肪肝。脂肪肝雖然是良性病變,但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可能會增加患動脈硬化、脂肪性肝硬化、高血壓等頑固性疾病的危險。值得欣慰的是,經過合理調養和治療,脂肪肝可以被治愈。

小孩挑食的危害 脂肪肝的原因 小兒脂肪肝的原因

  通常認為只有大人才會得脂肪肝,專家表示,其實小孩也會患脂肪肝。像是高脂肪的飲食、缺乏維生素B等,都是孩子患上脂肪肝的原因。

  現在不少孩子都養成了偏食、挑食或是厭食的習慣,這些都會給孩子的營養不良埋下隱患,從而逐步誘發脂肪肝。另外,專家指出,維生素B在孩子的發育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孩子缺乏這個營養元素也會患上脂肪肝。

  小兒脂肪肝一般屬於輕度的脂肪肝,因而不需要特別治療。對小兒脂肪肝的治療,主要應通過合理調整飲食結構,減少脂肪、糖、澱粉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即可使脂肪肝得以逆轉。

  小兒挑食會帶來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