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怎麼治療?

肝硬化怎麼治療?

肝硬化怎麼治療?

男 | 56歲

健康咨詢描述: 現在本人在醫院做B超檢查有以下幾個提示:1.肝彌漫性病變(肝硬化?)
2.用脾髒增大
3.腹腔少量積液
4.膽囊增大
5.提示左腎增大.
白蛋白少,血小板少,而且現在有疝氣.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現在要怎麼治療,什麼時候可以開刀動手術?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肝硬化沒有特效藥,肝硬化是肝實質細胞廣泛破壞,變性,壞死與再生,纖維組織增生,以及正常的肝結構紊亂.由於瘢痕的收縮,倒置肝髒質地變硬,形成了肝硬化. 
      指導意見:
      肝功能代償者,宜適當減少活動.失代償期患者應以臥床休息為主.由於目前尚無特效藥,因此患者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將加重肝髒負擔而適得其反.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保護肝細胞的藥物如肝泰樂,維丙肝,肝寧,水飛薊素,肌苷等,以及中醫中藥等等. 對晚期肝硬化患者,別無療法,肝移植是最好的選擇.
      生活護理:
      一般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

患者追問:

可是現在困難的是還有糖尿病,糖尿病的飲食又和這些病的飲食相矛盾,這該怎麼辦呢?

醫生回答:

糖尿病低糖飲食即可,與脂肪肝沒有矛盾的.主要是多食用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如魚類,豆制品,奶制品,新鮮蔬菜等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