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面容

肝硬化面容

概 述

我一個同事今年已經有四十六歲了,平時見他為人方面都很不錯,也很少生病。但就是不吸煙不喝酒,後來才知道他是患有了肝炎的疾病,好像還挺嚴重的,直到今年年初的時候,我這個同事的臉色突然變的特別發黃,而且精神狀況很差,動不動就很疲憊,後來一到醫院檢查後,竟然被查出來是患有了肝硬化的疾病,那到底臨時上肝硬化疾病的面容有哪一些呢?

肝硬化面容

步驟/方法:

1人一旦患有了肝病的疾病後,在面色中都會出現一定的變化,首先,患者的面部皮膚會逐漸變暗,臉色發黑沒有光澤彈性差,皮膚干燥、粗糙,甚至出現“古銅色”面容。有的患者眼圈周圍灰暗尤其明顯,有點像“熊貓眼”。

第1步

2而患者的面部變化現象,主要是由於患者身體中的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增多而成,醫學上將肝病患者面部出現的這些特征性的改變稱為“肝病面容”,如果日常生活中遇到這種情況,而且自己尚無其他明顯異常表現,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肝功和B超,以查明自己是否患有肝病。

3肝病患者除了面部會出現變化以外,患者的手掌皮膚也會出現明顯的異常跡象,首先是患者的手掌皮膚明顯充血潮紅,因此被當成“典型肝掌”、“典型肝病面容”的病例。不過,所謂肝掌是指雙手掌大、小魚際部位皮膚變成大片紅色,壓之退色的毛細血管擴張充血現象。

注意事項:

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精神方面過度緊張和生氣,除此之外,生活規律,加強鍛煉,限制煙酒及刺激性食物(辣椒、生蔥、生蒜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