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中醫按摩有講究四款食療方好處多

肝硬化中醫按摩有講究四款食療方好處多

概 述

肝硬化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是屬於一種常見的疾病了,它是由於病毒,飲酒過量或是藥物等一些致肝細胞變性壞死,再生,廣泛纖維組織增生而造成的肝髒結構不可逆的改變。肝硬化治療,我們可以使用中醫穴位按摩。經常按太沖穴肝郁穴,期門穴和三焦等穴位,就有助於肝硬化患者肝髒保健。太沖穴是位於足背側,在第一跖骨間隙的後方凹陷處,點,按此穴可以激發肝經氣血,清肝利膽平肝t陽,活血化瘀,行氣止痛。

肝硬化中醫按摩有講究四款食療方好處多

步驟/方法:

1但雨雪位於第九胸椎棘突兩邊1.5寸。有疏肝養血,養肝明目的一個作用,找到肝郁血是用兩個手指用力點按五分鐘到十分鐘,如果會有壓痛感,或者是穴位處皮下有硬結,那麼則可以虛假用力直到痛感,或硬結消失為止。

第1步

2期門穴是位於第六肋間隙,正對著乳頭,用手指歡歡的按摩器門穴按摩,大概三秒至五秒鐘之後,然後吐氣,吐氣時放手,吸氣時再刺激穴道,如此反復,會出現酸麻的感覺才算有效。肝硬化的患者由於肝髒的細胞損害,所以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以及儲存能力就會下降,所以更應該注意飲食以及營養合理。

3那麼推薦給大家的第一個食療方法是,豬肚粥使用原料豬肚100克,大米100克,將豬肚洗干淨之後,加上水煮至七成熟,然後撈起切成絲備用,接下來一大米豬肚絲和豬肚湯,適量,同煮成粥食用。這款豬肚粥具有調肝健脾,益氣行血的作用,適用於肝硬化早期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的一些患者。

注意事項:

推薦第二款食療方法,冬筍香菇湯,食用冬筍250克香菇五十克,江東省我去外殼洗干淨之後切成絲香菇,切成片,然後使用兩者同放入鍋中,翻炒二十分鐘左右,再加入湯和調料進行煮沸即可,這款湯具有,健脾疏肝的一個作用,很適用於乏力,食欲不振和腹脹的一些患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