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肝硬化高危3類人群3大步驟預防肝硬化

肝硬化高危3類人群3大步驟預防肝硬化

概 述

關於肝硬化這個題目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肝硬化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廣泛性肝細胞變性壞死、結節性再生、肝髒彌漫性纖維化伴肝小葉結構破壞和假小葉形成,為多種慢性肝病晚期階段的共同結局。肝硬化發展到肝功能失代償期。肝硬化的主要發病機制是進行性纖維化。正常肝組織間質的膠原主要分布在門管區和中央靜脈周圍。肝硬化並不一定是傳染病。那麼肝硬化有哪些易得呢,怎樣才能預防肝硬化呢。

肝硬化高危3類人群3大步驟預防肝硬化

步驟/方法:

1老年人,我們都知道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下降,年齡增長可能會出現身體功能的缺乏得該病。早增強自己的體質,在生活中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勞逸結合,提高自己的身體免疫功能和自己的身體素質,

第1步

2中年人,他們特別喜歡喝酒,經常酗酒的人,可能會導致肝髒出現問題,酒精會導致肝髒解毒功能下降。平時生活中要節制飲酒,加強勞動保健,避免各種慢性化學中毒也是預防的積極措施。

3脂肪肝人群。由於大量脂肪沉積在肝髒內,影響肝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逐漸形成脂肪肝。預防方法是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

注意事項:

肝硬化病人的飲食原則是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高維生素,限制高脂肪和易於消化飲食為宜。合理應用蛋白質,適當供給脂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