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肝病攜帶者的准媽媽做好3大工作防寶寶傳染

肝病攜帶者的准媽媽做好3大工作防寶寶傳染

  肝病對普通的患者而言已經是痛苦不已的事情,而患有肝病的准媽媽們就更加多的焦慮了,本來就被肝病困擾著,當然不想自己的寶寶也受到肝病的折磨了,那麼該怎麼辦呢?母嬰傳播幾率達到80%,那麼肝病攜帶者的准媽媽們如何做好預防寶寶的肝病工作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由父方、母方或雙方將HBV病毒傳播到子一代的過程被稱為垂直傳播,這是HBV的家庭聚集現象的主要原因。關於母子傳播的研究結果揭示,母親血液中為HBsAg、HBeAg和抗-HBc陽性的患者,其子代罹患乙肝的可能性高達50%~80%,垂直傳播是HBV在中國傳播的主要途徑,不僅媽媽攜帶的HBV可傳給孩子,父親也可將HBV傳播給孩子。因此,感染HBV的男子在結婚、生子等環節也需要認真對待,以免造成HBV在家庭內的傳播。

  肝病的准媽媽應該采用何種生產方式?

  就算注射了免疫球蛋白,阻斷母嬰傳播90%左右,但最好還是刨腹產,因為還是有經過產道時有劃傷等造成血液傳染!可以降低傳染可能!

肝病攜帶者的准媽媽做好3大工作防寶寶傳染

  可以采取什麼手段阻斷乙肝母嬰傳播?

  現在采取的措施主要是孩子出生以後,立即注射免疫球蛋白,立即注射乙肝疫苗,免疫球蛋白迅速中和掉孩子身體裡母親血液裡的乙肝病毒。清除掉以後,立即注射,有的人提出是在12小時或者48小時之內,但實際上最好在出生的時候就打。這樣可能會大大減少傳播的機率。

  肝病准媽媽們產後可哺乳嗎?

  肝病准媽媽們產後可哺乳嗎?至於生後能否哺乳,需視母親血清乙型肝炎病毒標志物檢查結果而定。若母親單項HBsAg陽性,HbeAg及HBVDNA均陰性者,可以哺乳。同時新生兒按0—1—6計劃接種乙肝疫苗,阻斷肝病的傳播;但是若母親不僅HBsAg陽性,同時伴有HbeAg和或HBVDNA陽性者,如果要親自喂奶,在嬰兒出生後除按計劃接種乙肝疫苗外,應於出生後24小時內加種高效價免疫球蛋白200單位,可以減少母嬰傳播。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