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肝病都傳染嗎

肝病都傳染嗎

  有不少原因都可以引起肝髒發生病變,由於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往往都具有傳染性,如常見的乙肝、丙肝等,但是還有許多種沒有傳染性的肝病如脂肪肝、酒精肝、藥物肝炎等等,它們表現出的症狀和傳染性肝炎差不多,例如疲乏無力、惡心、肝區不適、尿黃、眼黃等,同樣出現轉氨酶升高等肝功異常。那麼肝病都傳染嗎?哪些肝病傳染?

  人們往往認為凡是肝病都有傳染性,其實不然,與非傳染性肝炎患者接觸不會導致傳染上肝炎,常見的非傳染性肝炎包括: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肝、代謝性肝炎、中毒性肝炎。

  肝病專家介紹,常見的會傳染的典型肝病有:

  1.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種病毒性肝炎,甲肝會傳染嗎主要是經糞口傳播途徑感染,即由病人的潛伏期或急性期糞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水源、食物、用具及生活密切接觸經口進入胃腸道而傳播。

肝病都傳染嗎

  2.乙型肝炎,乙肝是肝病中危害性最大最為廣泛一種病毒性肝病,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主要通過血液、乙肝母嬰和性接觸進行傳播。

  3.丙型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引起的,丙肝病毒通過輸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單采血漿還輸血球、腎移植、靜脈注射毒品、性傳播、母嬰傳播等途徑傳播。

  肝髒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也是各種毒性物質和異常代謝直接傷害的目標,病毒性肝炎具有傳染性,但是更多種類的肝炎並沒有傳染性。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肝炎患者還需認真鑒別,不可混為一談。

  肝病專家提醒,對於肝病,無論是哪種,要及時到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治療,避免患者體內病情的持續惡化,導致患者繼續出現嚴重的肝髒疾病,肝硬化或肝癌等。這主要是肝病是人體重要的器官,對於身體正常運轉有很重要的作用,而肝炎對肝髒的危害很大,因此要對患者及時進行有效的全面的科學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