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無償獻血會不會感染乙肝

無償獻血會不會感染乙肝

  無償獻血會不會感染乙肝?網友咨詢:聽說適當獻血有益於身體健康,而且這種有幫助於他人的行為我也樂意去做,但同時又有點擔心,擔心獻血時被傳染上乙肝。以前看過一些報道,獻血被傳染上乙肝,結果一生都活在痛苦中。請問無償獻血到底有沒有感染乙肝的可能性?

  專家指出,無償獻血一般來說是不會有感染的情況發生,但是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在獻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去正規的獻血機構獻血。

  雖然乙肝傳染途徑很多,但是獻血是不會傳染上乙肝的,因為現在的無償獻血車都是采用一次性消毒用品,所以說是不會傳染乙肝的,並且國家對獻血人員是非常負責的,全部采用一次性消毒用具,完全避免了交叉使用采血工具的負面影響。

  但要注意的是,獻血人員最好去那些正規的獻血機構獻血,因為現在很多非法采血車設施並不衛生,是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的。此外,應該接種乙肝疫苗,並且醫生建議定期檢查乙肝抗體。以便及時的發現抗體是否在防御的范圍之內。

  通過以上的了解,可以了解:去正規醫院獻血是不會被傳染的,但若去哪些不正規的地方就有可能會被傳染。最後專家指出,如果在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感染乙肝大三陽,也不用過於擔心,只要及時治療,就能獲得康復,而乙肝治療一定要去有資質的大型專業醫院,及時接受專科醫生的專業治療,這樣才不會耽誤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