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硬化腹水嚴重嗎

肝硬化腹水嚴重嗎

  肝硬化腹水嚴重嗎?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問題。腹水是肝硬化的症狀之一,大多數患者認為腹水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現象,患有腹水就會死亡,那麼,究竟肝硬化腹水嚴重嗎?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腹水的原因有哪些?

  專家指出,導致肝硬化腹水的原因很多。正常人腹腔內僅有極微量的液體(不超過100毫升),以作為內髒潤滑之用,腹水是指腹腔內潴留多量液體。重症肝炎或肝硬化時患者可出現程度不等的腹水。少量腹水腹外形無顯著變化,望診不易確定,只有依靠叩診方法仔細肝病檢查,或通過超聲波探測方能發現。大量腹水腹脹明顯,看上去像蛙腹。

  肝硬化腹水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終末階段出現的現象,也是代償期肝硬化與失代償期肝硬化的一個分水嶺,一旦出現腹水現象說明肝髒自身的功能已經很差。肝腹水形成的原因有肝源性、腎源性、自身免疫性等,患有肝硬化腹水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死亡,所以說肝硬化腹水相當嚴重,會直接危及患者生命。

  綜上所述,我們應該知道,肝硬化腹水是非常嚴重的現象,所以一旦出現這一現象,一定要及早到醫院進行診治,以免延誤了治療時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