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有效預防肝硬化的措施?

有效預防肝硬化的措施?

   肝硬化是很多人都不想患上的一種肝病,大家都知道肝硬化到了嚴重的地步是會變成肝癌的,這時候基本上就是被判了死刑了,沒什麼好方法治療了。既然大家也都知道肝硬化的危害性,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學會去預防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有效預防肝硬化的措施吧!

  有效預防肝硬化的措施:     防治病毒性肝炎     由於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肝硬化的重要因素,所以必須積極防治。     預防的措施:1.注意飲食衛生,不隨便在外面就餐。2.注射或抽血時使用一次性注射器,不隨便輸血或注射丙種球蛋白等血液制品。     預防慢性酒精中毒引起肝損害     由於慢性酒精中毒可引起肝損害,最終可導致肝硬化,所以應預防慢性酒精中毒。     預防措施:不酗酒,不長期大量飲酒。   有效預防肝硬化的措施?     慎用某些藥物,不接觸有害毒物     由於某些藥物可引起肝硬化,預防肝硬化應慎用藥物。     預防措施:慎用四環素、甲基多巴、雙醋酚丁、甲氨蝶呤等藥物應避免長期服用。對磷、砷、四氯化碳等化學毒物應當少接觸或不接觸,需接觸時應注意防護措施。     注意飲食,切忌偏食     由於偏食可導致營養不良,為了避免營養不良性肝硬化應注意飲食,切忌偏食。     預防措施:少食肥甘厚膩辛辣的食物,注意補充飲食中的蛋白質、維生素等。     希望每個人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想想,在平時生活中注意按照上面的措施進行預防,只要用心去預防,基本上不要擔心人為因素得肝硬化了,自己受的痛苦也會少許多。不過一些人天生肝髒就有問題,一旦被檢查出得了肝硬化的話,要記得早點治療。     大家了解了關於預防肝硬化的有效措施,相信也給大家提供了一定的幫助,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煙戒酒,避免接觸危害自己身體的因素,從而避免肝硬化帶給我們的危害,使我們能夠健康地享受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