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泗陽縣多舉措保障預防乙肝母嬰傳播工作

泗陽縣多舉措保障預防乙肝母嬰傳播工作

  為提高群眾對預防乙肝母嬰傳播的認識,最大程度地減少因母嬰傳播造成的兒童感染。縣衛計委多措施保障此項工作順利開展。

  一是制定實施方案。確立了由全縣各醫療單位專家組成的專家小組及辦公室,負責全縣預防乙肝母嬰傳播工作的日常管理、技術培訓和業務監督指導。

  二是強化培訓指導。對全縣的婦產科主任、護士長、檢驗科及各鄉鎮衛生院婦幼保健人員召開乙肝母嬰阻斷知識培訓,由縣衛計委組織專家小組定期到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督導檢查。

泗陽縣多舉措保障預防乙肝母嬰傳播工作

  三是拓寬宣傳范圍。采取散發宣傳單、懸掛宣傳標語、開辟宣傳欄、廣播及健康教育咨詢活動等形式,廣泛宣傳預防乙肝母嬰傳播的相關知識。同時,結合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免費婚檢、葉酸補服等工作,主動為孕產婦提供預防乙肝母嬰傳播的檢測與咨詢服務。

  僅2016年1月份,共計為1045名孕產婦及所生新生兒提供咨詢和檢測服務,確診陽性孕產婦52人,對52名新生兒免費注射了乙肝免疫蛋白,為群眾節省1.7萬元的開支。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