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臨床上如何防治甲肝的發生

臨床上如何防治甲肝的發生

  甲肝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引起人類的足夠重視,因為疾病初期的症狀非常隱匿,並不利於患者及時發現,從而有所疏忽使疾病進一步發展。甲肝的危害雖然沒有乙肝那麼明顯,但是它的傳染性極強,稍有疏忽後果也將不堪設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一個周全的防治工作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何防治甲肝的發生:

  一、不吃不干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

  毛蚶、蛤蜊等水產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醬菜、涼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滌。

臨床上如何防治甲肝的發生

  二、搞好飲水衛生加強飲水消毒。

  不論是自來水,還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殺滅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適當加大漂粉精用量。為防止水源和農作物受到污染,不要用新鮮糞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內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三、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甲肝病人症狀明顯出現以前,傳染性很強,所以愈早發現、早隔離,就愈能減少傳染的危險。在甲肝流行期,托幼機構要加強對兒童的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病人,早期隔離。甲肝病人的住室、活動的房間和衣物要消毒。

臨床上如何防治甲肝的發生

  四、講究餐具茶具的衛生有肝炎流行時,勿辦酒席。

  因甲肝病人在症狀出現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時自辦酒席,賓客中可能有尚未發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參宴者甲肝爆發。

  溫馨提示:當今社會,甲肝也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它的傳染性不容我們忽視,帶來的後果也非同小可,所以一份合理的防治計劃是我們遠離甲肝侵襲的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