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硬化患者不宜飲酒

肝硬化患者不宜飲酒

  甲型肝炎是由通過感染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髒炎症,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發病以兒童和青少年多見,是我國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在病毒性肝炎中發病率及感染率最高。甲型肝炎傳染源通常是急性患者和亞臨床感染者,病人自潛伏末期至發病後10天傳染性最大,糞-口途徑是其主要傳播途徑,日常生活接觸是散發病例的主要傳播途徑。

  1、不宜飲酒:

  酒精的90%要在肝髒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能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

  2、不宜過多食糖:

  肝炎病人每日補充一定量的葡萄糖等營養素,這種肝病的護理措施是有利於促進肝細胞的修復。但研究證實,過多的葡萄糖在體內可轉變為磷酸丙糖,該物質在肝內合成低密度脂類物質,使血中甘油三酯等脂類物質增多,進而誘發心血管系統的器質性病變。

  3、不宜高蛋白飲食:

  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多吃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ganyinghua/'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ganyinghua/' target='_blank'>肝硬化</a>患者不宜飲酒

  4、不宜高銅飲食:

  肝功能不全時不能很好地調節體內銅的平衡,而銅易於在肝髒內積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髒內銅的儲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膽汁性肝硬變者的肝髒內銅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