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5大症狀表明肝已壞掉 肝纖維化患者如何飲食

5大症狀表明肝已壞掉 肝纖維化患者如何飲食

  隨著人們生活逐漸的改善,人們的飲食習慣也在慢慢上調,可以說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考慮太多。但是,如果是患有肝纖維化的患者,如果在誤吃一些對肝髒不好的食物,會進一步損傷肝髒,肝纖維化具體飲食結構如下。

  肝纖維化5大症狀表現

  1、疲倦無力

  此為肝纖維早期常見症狀之一。

  2、食欲減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

  多由慢性肝炎肝髒損害時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

  3、慢性消化不良症狀

  進食後上腹部飽脹、便秘或腹瀉、肝區隱痛等。

  4、出現慢性胃炎症狀

  反酸、嗳氣、上腹部隱痛及上腹飽脹等胃部症狀。

  5、出血症狀

  鼻衄、牙龈出血、皮膚和粘膜有紫斑或出血點,女性常有月經過多。

  肝纖維化患者要如何飲食

  飲食結構要合理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肝髒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會合並有肝炎後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過多的糖進入人體內易轉化為脂肪)、高蛋白。蛋白質飲食要包括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雞肉、魚肉等。挑食對肝病是不利的。

5大症狀表明肝已壞掉 肝纖維化患者如何飲食

  肝纖維化的飲食,肝纖維化的患者食量要恰當肝病時消化功能減弱,食之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髒負擔。所以有人提出吃飯八成飽最好。暴飲暴食對肝髒、對胃腸功能都不利。

  清淡飲食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膩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合理應用中藥補藥輕中型肝炎患者不提倡用人參等補藥,正常飲食可以提供足夠的營養成分。重症肝病、肝硬化病人在服用補藥時,最好征求中醫醫生的意見,辨證施治。盲目進食大量多種補藥,不一定有益。

  蛋白含量不宜過高失代償期肝硬化患者的飲食中的蛋白含量不宜過高,因為蛋白質易在腸道被細菌分解產生氨氣,而氨是導致肝昏迷的重要因素之一。急性肝炎或重症肝炎恢復期的病人要低糖飲食。否則易發生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