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硬化飲食要如何講究

肝硬化飲食要如何講究

  病毒性肝硬化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人們在得了這種疾病後,往往會出現食欲較差,消化功能下降的情況,因此安排好病毒性肝硬化的飲食就顯得非常重要了,這對於治療病毒性肝硬化會有很多的好處,那麼,病毒性肝硬化的飲食要注意什麼?患者對這個問題要注意起來。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697611.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697611.html'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697611.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697611.html' target='_blank'>肝硬化飲食</a></a>要如何講究

  患者如果想要早日治愈病毒性肝硬化,對於以下介紹的這些病毒性肝硬化的飲食方面要注意起來。

  1、食譜應多樣化:在對於病毒性肝硬化的飲食方面為了使患者能比較容易消化飲食,應該講究色美味香及軟爛可口易消化。由於患者一般都有食欲不振的情況,因此注意食譜的變化,選擇一些病人喜愛的食物,講究烹饪,可以增加病人的食欲,使病毒性肝硬化能補充需要的營養。

  2、要有足夠的熱量:得了病毒性肝硬化的患者,在了解病毒性肝硬化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後,為了減輕肝髒負擔,比較好能有充足的熱量補充,這樣可減少對蛋白質的消化,有利於組織蛋白的合成,使患者能減少消化系統的工作量。

  3、補充豐富的維生素: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在病毒性肝硬化的飲食方面,B族維生素對促進消化、保護肝髒和防止脂肪肝有重要生理作用。維生索C可促進新陳代謝並具有解毒功能。脂溶性維生素A、D、E對肝都有不同程度的保護作用,因此患者對這些維生素的補充要重視起來。

  4、適量的蛋白質:在對於蛋白質的補充方面,患者要針對自身的情況進行,一般每日供給100-120g。血漿蛋白減少時,則需大量補充蛋白質,每日每千克體重可供給1.5-2g,有腹水或使用糖皮質激素治療者可增至每天每千克體重2-3g。較高的蛋白飲食對保護肝細胞、修復已損壞的肝細胞有重要意義。當血漿蛋白過低而引起腹水和水腫時,蛋白量可增加。而在肝功能嚴重受損或出現肝昏迷先兆症狀時,則不應給予高蛋曰飲食,向要嚴格限制進食蛋白基,以減輕肝髒負擔和減少血中氨的濃度,病毒性肝硬化患者對於這些方面千萬不要忽視。

  溫馨提醒:如果想要快點治好肝硬化,在飲食方面的講究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做好飲食營養的補充,加上正確的治療方式,肝硬化不難治愈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