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酒精性脂肪肝治療3大方法

酒精性脂肪肝治療3大方法

概 述

我們知道現在的生活中酒是絕對離不了的,因為在很多的場合都是需要酒來調節氣氛的,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酒,都要特別的注意適量,畢竟過量的飲酒對我們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不過生活中各種聚會或應酬是不可避免的。這個時候往往就會喝很多的酒,而這個便是容易出現酒精肝這個麻煩的問題,在我們身體出現問題以後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那麼有什麼方法那?

酒精性脂肪肝治療3大方法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要注意戒酒,正是因為我們平時長期大量飲酒,才導致我們身體出現酒精性脂肪肝的問題,因此戒酒是治療酒精性脂肪肝的最重要措施,這個是絕對不能忽視的,想要盡快的康復就要先戒酒。

第1步

2再有就是酒精性脂肪肝患者需良好的營養支持,在戒酒的基礎上應多吃一些高蛋白和低脂飲食,並注意補充維生素及葉酸等。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青菜和水果等滋潤食物,這樣既有利於養肝,又能保護脾胃。

3還有就是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如出現肝功能異常,你像是血清的一些指標升高,可考慮應用保肝藥物治療。你像是選用多烯磷脂酰膽鹼和還原型谷胱甘肽以及甘草酸制劑等藥物進行治療,具有抗炎和保護肝細胞膜及細胞器等作用。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對於酒精肝的疾病來說,大家一定要正確的認清發病原因,千萬不能盲目的認為酒精肝就是喝酒過多造成的,只有清楚病因,才能更好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