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這樣發熱出汗警惕肝癌 預防肝癌不要做兩件事

這樣發熱出汗警惕肝癌 預防肝癌不要做兩件事

  夏天的氣溫比較高,很多朋友都容易出汗,但是專家提醒,夏季經常發熱出汗有可能是肝癌早期的症狀,下面就趕緊來了解下吧。

  夏天經常發熱出汗警惕是肝癌早期

  肝髒本身有較強的代償能力,只有肝髒損害面積超過70%~80%時,才會出現明顯的低血糖,表現為頭暈、乏力、出虛汗等症狀。

  部分肝癌早期病人會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熱症狀,原因可能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血液循環導致。一般在37.5℃~38℃左右,偶可達39℃以上,呈不規則熱型,多不伴寒戰,午後發熱較常見,有時也可見弛張熱。

  少數患者可為高熱,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戰。肝癌的發熱多為癌性熱,這是因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循環所致。腫瘤患者由於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並感染,亦可出現發熱,與肝癌的癌性發熱有時不易區別,需結合血象並觀察抗菌治療是否有效才能判定。

  預防肝癌都有哪些方法呢

  1、小心藥物的副作用

這樣發熱出汗警惕肝癌 預防肝癌不要做兩件事

  有許多藥物都有比較大的副作用,尤其是一些人們經常吃的西藥。激素類免疫抑制劑以及避孕藥物是導致肝損害甚至於肝癌的主要毒性藥物,大家不能亂用,更不能長期服用。

  2、戒煙酒

  抽煙喝酒是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從短期來看傷害不大,但是從長期來看,對肝的損害是很大的。煙中含有的致癌物對肺癌的發生有直接作用,與肝癌等其它腫瘤的產生也有一定關聯,因此最好戒煙。過多飲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其中肝硬化是肝癌的高危因素,因酒精性肝硬化發展成肝癌的病例也並非少見。尤其是有慢性肝炎病史的朋友,更應該徹底戒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