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呢

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呢

  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呢?肝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有很多不同的類型。肝病會給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一旦患上此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除了治療之外,日常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幫助患者更快的恢復。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

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呢

  1、肝病護理方法——養成衛生好習慣

  患者日常生活之飲食、餐具及洗衣服等接觸並不會造成感染,不需要分開處理。但應該避免與他人共享刮胡刀、牙刷;紋眉或針灸時,宜使用丟棄式器具;受傷或出血時,若需由他人協助,須提醒帶手套,避免直接接觸到血液。

  患者配偶只要具有乙肝抗體,可以享受正常的性生活;如果配偶體內沒有表面抗原,也沒有表面抗體,就應該接受完整的乙肝疫苗注射,此期間安全的性行為是必要防護措施。

  2、肝病護理方法——衣著要舒適寬松

  肝炎或肝硬化患者,容易出現皮膚搔癢情形,穿著的服裝建議選擇棉質衣物,可以減少衣物與皮膚磨擦所產生的搔癢感。若肝硬化合並嚴重腹水的病人,則建議准備比平時大上1至2號尺寸的衣服較為舒適。

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呢

  3、肝病護理方法——休息充足與睡眠足夠

  充分的休息與睡眠是肝炎患者基本保健之道,只要平常覺得精神飽滿,或是活動後不覺得累,就達到充分休息的狀態。如果始終有睡不飽的感覺、或入睡困難等情形,則應該與醫師討論,並做適當處理。

  肝病的護理都有哪三種方法呢?上面已經為大家介紹完畢,現在大家都應該了解一些了吧。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是很重要的,所以肝病患者或患者家屬對於肝病的護理一定要引起重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